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CCTV指南频道 > 央视动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央视动画有限公司简介

 

CCTV.com  2008年12月27日 16: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动画  

    央视动画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3月18日,是一家由中央电视台全额投资的大型动画企业,由原中央电视台青少节目中心动画部整建制转制后重组而成。

    央视动画拥有国内一流的动画片创作人员、制作人员和市场开发人员,拥有精良的动画制作设备及科学有序的管理体系,拥有《西游记》、《哪吒传奇》、《小鲤鱼历险记》等多部具有高质量和高美誉度的动画片,是获得金鹰奖、星光奖、美猴奖、金熊猫奖等大奖最多的动画机构。央视动画有限公司原创动画年产分钟数已逾5000分钟,是我国原创动画生产的支柱型企业。

    自成立以来,央视动画坚持自主创新,以原创为龙头、以播出为平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拓展动画全方位功能,建立长期战略利益共同体,促进品牌建设与运营,完成动画产业链构建。

    在依托央视少儿频道为主要播映渠道的基础上,央视动画的主营业务包括动画原创生产、动画版权管理与开发、衍生品市场开发,在广泛进行多媒体合作的前提下,尤其重视新型媒体业务的合作与开发,以及原创核心竞争力的提升。

    目前,央视动画已推出了一系列原创动画精品并积极拓展市场,在重视动画生产的同时更加关注动画片的品牌建设、市场运营和衍生品市场开发,尝试构建健康完整的动画产业链。

    央视动画与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有着天然的血脉关系,央视动画有限公司为市场运营代表,央视少儿频道为主要播映依托,二者无缝链接,必将联袂打造出“中国电视动画生产第一品牌+中国少儿电视播映第一平台+中国动画产业营销新锐势力”的国家级组合。

    央视动画有限公司联合社会力量,谋求多方面、多渠道的合作,在资金、人才、创作生产、引进播出、版权开发、市场拓展等诸多方面广开视野,兼容并蓄,携手业内外、国内外精英,拓展创作题材,丰富风格样式,优化资金配置,开拓衍生品市场,在为不同年龄段观众提供赏心悦目的动画佳作的同时,也将为建立契合中国国情、接轨国际市场的中国动画产业新模式和新秩序做出贡献。相信央视动画将成为推动民族动画文化发展、促进中国动画产业腾飞的最强力量。

责编:张君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