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CCTV指南频道 > 央视动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动画片《小牛向前冲》启动仪式举行

 

CCTV.com  2008年12月30日 12: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10月28日,央视动画有限公司联手青岛普达海动漫影视有限责任公司,在京举办了国产原创大型系列动画片《小牛向前冲》的启动仪式活动。该片的启动不仅是一次对我国动画产业化模式操作的探索,也是中央电视台在实施动画改制后与社会各界合作、强强联手打造中国动画生产产业链条的一次重大举措。在中华传统的牛年到来之际,投入该片的生产无疑也可以窥视到创作者力图通过中华文化打造国产动画品牌的良苦用心。据悉,该片拟于2009年下半年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段首轮播出,并应时进入全面市场开发。

    《小牛向前冲》首期启动52集,由央视动画有限公司和青岛普达海动漫影视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出品。央视动画有限公司创作部主任蔡志军担纲该动画片总导演,青岛科技大学传播与动漫学院院长袁志发为总编剧。

    《小牛向前冲》定位励志题材,构建了一个充满盎然情趣和想象力的“派乐达”世界,在这个世界中展开的是以勇敢智慧的大角牛为主人公的一段具有魔幻色彩的冒险之旅。该片推崇快乐成长的动画体验,更拥有引人入胜的奇趣情节,人物设置也融入了火爆的喜剧元素,在性格夸张鲜明、台词幽默智慧的同时,注意开掘冲突中的矛盾跌宕,在正与邪的对决中捕捉充满童话色彩的趣味性。另外,该片在体裁定位上也是一次重大的突破,它有别于以往的以古典戏剧冲突结构作为大脉络的动画片,采用一种游戏感强劲、动感十足、贯穿奇遇的叙事手法,构建起“派乐达”这个引人入胜的奇幻世界。也正是在这个奇幻世界中融入了具有民族特色的奇趣故事、人物设置和卡通道具,同时又把当代中国的时代精神巧妙地体现在生动的故事情节之中。

    央视动画公司自去年成功实现转制以来,凭借其平台优势、高端人才优势、动画原创优势确立了在动画产业中的生力军地位,特别是央视动画旗下汇聚的密集的原创团队,其创作理念与实战经验都为中国动画业界所瞩目。央视动画有限公司和青岛普达海动漫影视有限责任公司的负责人共同表示,双方联手出品该片是适应动漫产业发展的需要,也是实施品牌战略的选择。

    另据该片主创人员透露,该剧主人公大角牛的卡通形象将通过媒体面向全社会实行公开有奖征集,《小牛向前冲》的续集也正在紧张创作之中。

     

责编:韩凌默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