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CCTV指南频道 > 央视动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首部国产3D音乐动画电影《动物狂欢节》隆重首映

 

CCTV.com  2009年01月20日 17: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大年初三邀你影院贺新春
主打“和谐、环保、励志、教育” 为小朋友烹制节日动画大餐

    今天,央视动画有限公司在北京万达影院举行了隆重的电影首映典礼,宣布中国首部原创3D音乐动画电影《动物狂欢节》将于2009年1月28日大年初三起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届时,这部在第12届华表奖上荣获“优秀动画片奖”的影片将为全国的小朋友们带来一道寒假“音乐动画大餐”。央视少儿频道节目主持人,影片的主要配音演员二宝(手机小强),小演员尤浩然,北京“环保小卫士”任艺,和200多名小朋友参加了首映典礼。著名女歌手张靓颖与小演员们一起倾情演唱了影片主题歌《行云流水》。

    这部投资高达3000万元的动画大片,是由央视动画策划出品,并完全由我国本土动画艺术家创作完成,堪称是第一部中国原创3D动画电影。影片讲述了在森林中生活的觅音熊、袋袋鼠和可可驴等一批活泼的小动物伙伴,怀揣各自的音乐之梦,来到音乐圣地森林之心,几经磨难,战胜恶势力代表风怪的动人故事,并展示森林之心以至整个动物世界呈现出的一派和谐欢乐景象。本片在创作过程中融入了法国著名作曲家圣桑的管弦乐组曲,用可爱生动的人物形象,表现了圣桑简洁明快、充满童趣与奇幻的音乐经典。

    《动物狂欢节》寓教于乐,为小观众讲述了浅显易懂的道理。影片画面制作精良,先进的3D制作技术将影片中多处宏大场面表现的气势磅礴,生动逼真。精良的制作水准堪比世界一流3D动画制作技术。

    为了赢得广大小观众的喜爱,《动物狂欢节》采用了全明星的配音阵容。颇受全国青少年电视观众欢迎的央视少儿频道主持人鞠萍姐姐、董浩叔叔、“金龟子”刘纯燕、月亮姐姐和小鹿姐姐,观众们喜爱的小演员二宝(手机小强)悉数参与了影片中主要角色的配音工作。各位优秀的少儿节目主持人和配音演员在为本片配音时仔细揣摩影片中小动物之间的对话,身临其境地融入故事情节,体会人物感觉,力求将小观众带入剧中那个美妙奇幻的森林世界。影片主题曲《行云流水》由张靓颖演唱,曲风抒情大气。

    在今天的首映典礼活动上,“环保小卫士”、2008年奥运会火炬手任艺,在本片中为觅音熊配音的著名小演员二宝(手机小强),以及《家有儿女》中的“夏雨”的扮演者尤浩然也特意前来捧场。三位小嘉宾与著名央视少儿频道节目主持人小时姐姐和黄炜一起,带领现场的小观众进行了丰富有趣的互动游戏。

    主持人黄炜哥哥对影片的上映充满期待:“很多小朋友们已经在我们少儿频道的预告片中知道了这部影片的上映信息。《动物狂欢节》特别适合在过年的时候全家一起去影院观赏,小朋友们在观后如果参加我们央视的互动答题,还可以获得意外惊喜。我已经迫不及待要在大年初三和我的家人一起去电影院欣赏《动物狂欢节》,和森林里的小动物们一起欢欢喜喜过大年。”

    谈到这部即将于春节期间与小观众们见面的影片,电影制作及出品方央视动画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英先生说:“《动物狂欢节》是一部献给全国小朋友们的新春大礼。寒假和春节期间,希望小朋友们和家长一起走进电影院,观看这部国内首部3D动画电影。影片中的主要角色和情节非常贴近现实生活,无论是小朋友还是家长都可以从中找到自己的影子。不同于以往多取材于传统故事的中国动画作品,《动物狂欢节》也是中国动画与国际文化相互融合的一次尝试与突破。在不远的将来,我们希望能有更多的中国动画佳作能够在国际间广泛传播。”

    《动物狂欢节》的导演张之益说:“《动物狂欢节》的灵感来源于圣?桑的同名管弦乐组曲。我们在电影中运用了大量圣?桑创作的经典组曲,同时又加入很多经典旋律和时下很受欢迎的音乐形式。这种完美的结合使孩子们既可以欣赏到动画的美感,又能够感受到音乐的魅力。本片也是国内首部纯三维立体动画电影,我们的主创人员在影片的制作方面,采用了国内最顶尖的计算机图像仿真技术,从画面和材质的表现上,实现了极大的仿真和复原,例如动物毛发的表现技术和影片里动物的动作,这些都很好的提升了影片的观赏性。”

    《动物狂欢节》将于2009年1月28日起在全国各大院线公映,查询各城市影片公映信息,请登录电影官方网站——央视国际网站(www.cctv.com)或致电当地影院垂询。

 

责编:韩凌默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